Posted by: Miss PEPSI | August 25, 2009

男人男人

你讓我好難做人…

 
 
 
 
 
 
 
 
 
 
 
 
 
 
 
如果說我是『有情有義』,我覺得『看朋友如生命』更能形容我自己…

我是不隨便交朋友的

 
表面上是朋友的人,在我生命裡不需要他們

我也懶得浪費自己時間搞那種表面關係

也沒有那種點頭之交之類的

就因為自己只願跟值得交的人在一起
 
所以朋友是少之又少 (是…標準太高了還是太挑剔??)

雖然自知這是不明智的舉動

但也拿自己沒辦法

 
 
 
 
 
 
 
真實的好友才配得我用『朋友』兩字來稱呼..

就是因為太看重好友.. 一旦失去了就覺得失去了所有..

 
沒了好友.. 就一無所有..
 
 
 
 
 
這幾年來,每當想起失去的好友,心就會痛的不得了

知道誰誰誰有跟他出去玩…

就會有那種不知是羨慕還是嫉妒的感覺

不管怎樣,就是會懷念以前相處的時光

甚至後悔兩人之後成了男女朋友

總覺得都是被那害的

 
『男女朋友』成了朋友之間最大的敵人

 

最近整理房子時無意間翻出以前他寫的信

一封封的讀… 一字字刺進我的心…

 
看到他還是朋友時寫著我是他最在乎的好友
 
是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好友
 
永遠的好友

現在看了就有點諷刺.. 因為現在的我們,什麼都不是

可惡的『男女朋友』

 
 
 
 
自己覺得很委屈… 很不願也很不捨
 
就因為有過男女朋友關係

之後分手朋友也當不成了

 
可是,我還是我啊..

還是那位你曾經很在乎的好友啊

為什麼你可以選擇不要我…

 
 
 
 
 
 
 

 

 
 
因自己擇友是精挑細選
人數已經夠少了
 
沒事還規定『男友』一定要是『朋友』多年的人
所以害了自己損失慘重

之後拼了命   與『男女朋友』避而遠之

有好友跟我表白時

因不想再破產一次,不想再有不想活的經驗

所以就堅持只要朋友的關係

結果搞得他非常生氣

可是我就是因為重視我們之間的友誼

太在乎他    才不願這樣輕易地破壞它

結果他卻說… 若因是『好友』而不能成為『男女朋友』

那他不要當我的好友

這是什麼話

 
傷心了好一陣子的我不懂為什麼男生都那樣
 
難道我這個人只有當『女朋友』的份
難道我這朋友那麼不值得你們交

 

 
 
 
 
 
 
 
『經驗』逼我打破自己的原則

『男友』不須再是多年的朋友

這樣對雙方將來比較好

結果好死不死
 

明明自己不是專挑國際學生還是工作簽證者

偏偏喜歡上的都是會離開溫哥華的人

原來溫哥華多數人都是遊牧民族

 
自給自足的他們,哪裡有工作,那裡就是他們的家

就算他們說之後會再回來

無法承擔長距離戀愛的我,聽到那話只會當作是沒意義的約定

誰知他們這一走何時才能回來

又不能問什麼時候,因為連他們自己也都不曉得

 
難不成我每次認識人都要先做戶口調查

在哪生的?為什麼會居在溫哥華?在溫哥華已住了幾年?有沒有打算離開溫哥華?

 
 
其實問那些也沒用

有個我以為會長期在溫哥華的人

原本只是要去某地玩,順便看看他的家人

兩三個月的假期成了兩三年的居留

好險我們已是『朋友』關係,所以我已無所謂

不然那天他說不想再回來因那裡比較適合他

我應該當場就成了劉德華 『欲哭無淚』的完美代言人了

(老實說     當時還呆了一下,明明以前他說他不可能住那,因為不喜歡那邊的人跟環境.. 結果ㄌㄟ???)

我真是該拍胸說好險…

 
 
 
 

 

 
那些離開溫哥華的,回去其它的省,他們的家

就算跟我說再多次的想我、說他們有多在乎我

甚至打長途電話給我為了就是想聽聽我的聲音

還是褡飛機過來這裡為了就是想看看我的身影

你問我想不想你,我還真不知怎麼回答你ㄌㄟ

因為… 你人又不住這,就算想你又有什麼意義

難道你要我當女友當得跟在守寡一樣嗎?

 
 
我在乎的是你們男人的心,看的是你們的行動

不是你對我有多好,有多體貼

不會因你的想念而感動

講出來的話就算再窩心

 
我也不會因此而又讓自己陷入對你們的好感

因為

如果你真喜歡我,你會想盡辦法為我留下來

如果你真喜歡我,你不會選擇事業當先

你的所作所為不會讓我覺得你把我擺在次要

我就是因為不會像其他的『女友』會跟『男友』提出要求

所以我只看你有沒有那個心去主動做那些決定

但你選擇事業,離開了溫哥華

很明顯的…. 我在你心裡的份量不夠多

你的告白讓我很難相信

你的情意被我大打折扣

甚至會想,說不定我只是一票女人中的某一位

誰知你們會不會在加拿大的每個省都找一個女的

所以到哪都有個喜歡你們的女人在等你們回去

●●●●●●

雖然知道你們不是那種人

但那是我唯一能阻止自己喜歡上你們的唯一辦法

不會在你們下次回來找我時又剝奪了我的心

這樣你們離開時我才不會痛到無法呼吸

 
 
 
 
 
 
 
 
 
 
 
 
  
 
 
我常在想
 
有些男人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有情有義的

如果真有那麼多情

為什麼可以要斷就斷
拍拍雙手轉身就走   不再回首

喔   我想起來了

 
因為男人覺得沒必要去留念以往的事

說   想念是不理智不成熟的表現

但我覺得   想念是一種感情流露的表現

就因為有用到感情才會去想念

難道那女的沒有你值得懷念的地方

為什麼講得好像那女的是你的惡夢

那你們之前在一起的日子是假的嗎

如果是分了好一陣子

那我會同意你的想法

因為畢竟都過了那麼久了

是沒必要還留在原地,也無需有任何的留戀

因為一切都是過去式了

可是   才剛分的你就有那種想法

讓人覺得男人的心怎麼這麼冷

要變就變,要怎樣就怎樣

那麼輕鬆地把那女的拋在腦後

讓那還在調適自己的女人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人家沒妳   過得開心的很

喜歡妳   只是說說而已

其實他兄弟比妳更重要的多

與其跟妳約會   他寧願在家睡覺

 
扛著『男友的職責』帶妳出去   心裡其實都在想他的兄弟

他們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都在想:

之後要去找誰誰誰喝一杯聚一聚

或是興奮地想著哪個新的電腦遊戲快要出來了

再不然就是希望能快點回家玩電動

這就是男人

對他們兄弟有情有義的男人

 
 
 
 
 
 
 
 
 
 
 
我不當女人了
 
 
 
 
 
 
 
Responses

  1. (not open for comment)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